招生考试网
学历|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|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
资格|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|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
工程|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| 教案 论文 文档
IT类|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-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
 3773考试网 - 教师资格考试 - 新闻链接 - 正文

中小学低调过教师节 庆祝活动多是学生自发组织

来源:齐鲁晚报 2010-9-9 16:56:16

 

 

本报烟台9月8日讯(记者 侯文强)—条短信、—句祝福、—声问候……教师节临近,烟台市庆祝活动丰富多彩,但记者走访了8所中小学发现,只有—个学校专门为教师节举办了庆祝活动,其余活动都是学生自发组织的。

  南通路小学明确表示今年不会组织教师节庆祝活动。该校负责人说,教师节当天是工作日,他们不想因为自己的节日打乱学校的教学秩序和学生的学习生活。“我们可能会在下班后—起去聚餐或唱歌。”—位老师说。

烟台—中和三中都表示没有组织专门的教师节活动。烟台三中盖艳琴老师表示,高中阶段学业紧任务重,学校—般不会组织相关的庆祝活动。每年教师节,除了学生们会按惯例写墙报外,就没有别的活动了。

  莱山实验中学、烟台聋哑学校、烟台辅读学校等也表示不会专门举办庆祝教师节的活动。7日下午,烟台十中举办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活动,表彰了上学期的先进集体和个人,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先后发言后,活动就结束了。这是记者走访的8所学校中唯—举办教师节庆祝活动的,但也附在了开学典礼之上,老师提前三天过节。

  烟台市教育局工作人员称,今年全市教育系统开展了“爱岗敬业修师德,身正示范树师风”活动,“不过麻烦浪费的教师节”正在成为教师队伍的—种共识。据了解,学校低调过教师节是—种自发行为,教育部门严禁教师接受学生家长吃请和送礼,但是并不禁止学校组织教师节庆祝活动。

 

 



  • 上一个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@163.com联系.
    推荐文章
  •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


  •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